呼图壁县万亩羊草种植繁育基地开始播种

2017年08月17日 11: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慧报道)近日,笔者获悉,呼图壁县锦芳园草原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万亩羊草种植繁育基地开始播种,预计2017年年底完成一万亩播种任务,进一步提高羊草的繁育和种植水平。

  笔者在播种现场看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技术人员正在对羊草播种进行指导,随着点播机的转动,一粒粒羊草种子滚落到地里,技术员董晓兵说:“羊草就是乡土草,经过多年研究,目前,培育出了耐盐碱、抗旱等新品种。”

  据了解,新品种羊草为多年生殖草本,一年播种收获20至30年,能减缓解温室效应,减少风沙。

  据悉,呼图壁锦芳园草原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打造新疆草原生态旅游综合服务园区,实现生态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旅游资源充分开发和农牧民持续有效增收的良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