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来兵团考察

2017年08月17日 12:57   来源:兵团日报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来兵团考察

陈全国孙金龙陈润儿出席座谈会或有关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报道)8月14日至8月16日,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率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来兵团考察,实地调研对口支援十三师工作,与兵团沟通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共商深化交流合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座谈会或有关活动。

  14日下午,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一下飞机就来到兵团考察,并与兵团举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孙金龙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兵团党委和283万干部职工群众对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河南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孙金龙说,多年来,河南省对兵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兵团工作和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对口支援十三师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部署推进,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民生持续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金龙指出,当前,兵团正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希望河南省进一步发挥优势,指导帮助、大力支持十三师做好城镇化建设,深化拓展产业援疆内涵,加强与兵团在经贸、能源、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向西开放“走出去”等方面的互利合作,加大干部人才支援特别是“组团式”支援力度,进一步加强交往交流,支持帮助兵团集聚人口、壮大人口规模,助推兵团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座谈会上,陈润儿指出,60多年来,几代兵团人发扬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战略作用。河南人民和兵团各族人民始终心连心、情相依。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将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责任,继续贯彻援疆工作“五个必须坚持”重要原则,始终紧扣“六个更加注重”重点任务,坚决落实“六个坚定不移”,在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与兵团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扎实推进民族团结、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人才培训等重点工作,助力兵团做好城镇规划建设,不断提高对口支援综合效益。

  其间,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十三师,深入十三师文体活动中心、十三师红星医院等单位实地考察援疆工作。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河南、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情况。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马学军、穆铁礼甫·哈斯木、刘见明、李冀东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