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全运会后出征亚冠杯

2017年08月18日 09:24   来源:新疆网

6zhoupan7865

  2015年10月16日,第25届亚冠篮球联赛决赛,新疆男篮击败黎巴嫩阿尔利亚迪,夺得冠军。(资料图片)

    新疆网讯(记者马磊报道)第26届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简称“篮球亚冠”)将于9月22日至30日在湖南郴州举行,新科CBA总冠军新疆队将代表中国出战,开启卫冕征程。

    在2016年10月进行的第25届篮球亚冠中,新疆男篮以7战全胜的战绩捧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球队在时隔18年后再夺亚冠杯的冠军。

    8月17日,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表示,现在球队正在积极备战全运会。9月份对新疆队来说任务比较重,要征战全运会、参加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还要备战CBA联赛。

    目前新疆队中,拥有“亚当斯+布拉切”的CBA第一外援组合,本土球员方面周琦虽加盟NBA火箭队,但李根、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马坎、西热力江、孙桐林等多名主力球员经过上赛季的征战后,配合更为默契,加上主帅“小诸葛”李秋平的调教,如今的新疆男篮已被外界视作有希望开启CBA新时代的王朝球队。

    “本届亚冠对新疆队来说,是新赛季CBA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新疆男篮将争取实现卫冕,捍卫中国篮球的荣誉。”张爱军说。

    本届亚冠杯有来自亚洲各国的10支顶级俱乐部球队参加角逐。目前,已有八支球队获得参赛资格,除了代表中国参赛的卫冕冠军新疆队外,中亚区的阿斯塔纳总统队、海湾区的迪拜阿尔阿赫利队、南亚区的印度ONGC队、东南亚的曼谷MONO吸血鬼队及西亚区的贝鲁特阿尔利雅得队、伊朗石油化工队和拉姆安拉队。另外两支球队将从日本和中国台北联赛中产生。

    这些球队中不乏传统亚洲劲旅。伊朗石油化工是超级中锋哈达迪的母队,而贝鲁特阿尔利雅得队则是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迪布的母队,他目前依旧效力该队。

    据悉,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是由国际篮联主办的亚洲篮球俱乐部最高水平赛事。自1981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5届,中国曾先后派出八一男篮、辽宁男篮、广东男篮、北京奥神男篮、新疆男篮参赛,共取得4次冠军、4次亚军、1次季军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