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太极拳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

2017年08月18日 12:3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8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新疆武术协会承办的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太极拳培训班(第3期)在新疆警察学院开班,新疆各地州市及相关武术组织的太极拳骨干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据新疆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马士平介绍,此次培训班是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训基层太极拳教练及骨干人员,提高全国各地习练者理论和技术水平。培训班的内容有陈式太极拳传统套路和56式竞赛套路、杨式太极拳传统套路和竞赛套路共4个项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安排了陈沛菊、邵英兼、邢登江、朱向华4位资深太极拳教练担任教学工作。

    开班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负责人刘志华表示,太极拳这一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全国推广,对全民健身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后要把这项活动开展得更好,他对新疆太极拳各项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于生维说,这次培训班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支持新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援疆的重要内容。

    此次培训班将于8月19日经考核后结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