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创作完成首部原创儿童剧

《阿凡提与小毛驴》9月3日在阜康首演

2017年08月20日 20: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州首部原创儿童剧《阿凡提与小毛驴》新闻发布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9月3日,新疆昌吉州首部原创儿童剧《阿凡提与小毛驴》将在阜康市首演。

  8月20日,昌吉州艺术剧院召开儿童剧《阿凡提与小马驴》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儿童剧《阿凡提与小毛驴》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资深导演吴旭执导,是昌吉州艺术剧院创作编排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也是昌吉州首部原创儿童剧。

  该剧讲述为解救生活和劳动中不可缺少的“伙伴”小毛驴,小阿凡提冒着危险揭下了小巴依热合曼的悬赏告示,他将去完成一个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寻找小巴依的宠物“金色小毛驴”。在寻找、发现“金色小毛驴”的过程中,他与一头叫“丸子”的小毛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阿凡提既品尝了挫败的苦涩,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同时也感受到了友情的温暖,并完成了任务,得到了各族父老乡亲的喜爱。

  吴旭介绍,该剧以新疆各民族音乐、舞蹈作为创作主体,充分体现新疆民族文化多样性。通过传统木偶表演与人物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增加趣味性、观赏性;以各民族乐器现场演奏融入创作成型的音乐氛围中,增强现场感;展示新疆各民族的服饰,融入现代元素,增强观赏性;挖掘创新阿凡提的故事,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将阿凡提的故事搬上儿童剧舞台,不仅具有戏剧本身的审美价值,而且通过阿凡提的故事,可以让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少年儿童了解大美新疆。”吴旭说。

  昌吉州艺术剧院副院长马柯湘介绍,该剧通过阿凡提与小毛驴之间的故事,传播人间真、善、美,让少年儿童从小感受各民族团结共荣、和谐发展的重要性。该剧首演之后将在疆内巡演30场,将面向全疆广大少年儿童演出,力求打造新疆原创文化品牌。

  马柯湘表示,儿童剧《阿凡提与小毛驴》的上演将进一步丰富新疆民族团结教育的形式,通过少年儿童喜爱的儿童剧,寓教于乐,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少年儿童的心里,使其生根发芽。

<<< 1 2  ...   4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