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偷 买买买 爱美女孩频繁 “光顾”办公室

2017年08月21日 15:39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续群 通讯员黄晶报道)正值妙龄,本该尽情享受青春,20岁的秦某却为了满足一己私欲频频向他人的财物伸手,最终难逃法网。

  初试得手

  秦某是个很爱美的女孩,兼职从事上门化妆、美容。闲暇时她喜欢逛街购物,可是每月收入只有两千多元,看着琳琅满目的衣服、包包、首饰、鞋子,她只能“望洋兴叹”。

  2016年8月,秦某在乌鲁木齐某银行取钱,当时人非常多,她取了号便在银行里四处闲转。无意中,她发现银行大多办公室都开着门,提包、手机就在办公桌上放着,但室内却没有人。秦某装作打电话进入某办公室,拿走了桌子上一个男士手包内的1400元钱。第一次轻松得手,秦某感受到了小小的满足。

  连续作案

  由此开始,秦某频繁出入银行、保险公司、写字楼……但是秦某不敢在同一个地方再次作案,便想去外地试试。

  2017年8月5日,秦某来到伊宁市,走进伊宁市开发区某公司。她假装找人,见一个办公室内没人,进去拿走放在桌子上的男士钱包后快速离开。之后她搭乘出租车时打开钱包,发现里面装了一沓百元大钞。

  8月9日,秦某来到伊宁市开发区某银行,装作找人乘坐电梯来到办公区,四处寻找没有人的办公室。秦某来到一间办公室时,发现一个衣柜半开着没有上锁,她翻看衣柜,拿走了放在里面的钱包。离开之后,秦某翻看钱包,里面有800元现金,还有两张银行卡,卡上有一串数字。她找到一个ATM机,按照所写数字一试这竟是密码,于是她顺利取走了两张卡内的35000元。

  拿到这笔钱,秦某非常开心,但心里也开始害怕,于是购买了第二天离开伊宁的机票。

  落入法网

  受害人张某发现钱包被盗,并且手机收到取款信息,得知卡内35000元被取走,立即向伊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解放路刑警中队报案。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秦某。

  秦某得手后来到商场,疯狂购物,满载而归。第二天她准备乘机离开时,被警方抓获。

  据秦某交代,2016年8月至被捕时,其采取溜门入室,先后在乌鲁木齐某银行、伊宁市某保险公司、伊宁市开发区某银行和某房地产公司实施盗窃4起,窃得现金40640元。

  目前,警方已追回赃款36000元。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