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刷单平台” 又一个诈骗套路

2017年08月22日 09:52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殷嘉报道)暑假以来,兼职刷信誉诈骗多发。乌鲁木齐市民小徐想找个兼职,经人介绍进入了一个网上刷单挣钱的微信群,随后群里有人告诉他一个每天空余时间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项目”。

    他按照流程交纳了299元的会费,成功加入了名为“崛起刷单平台”的QQ群,但一周下来通过刷单只赚到9元钱,想赚钱只能靠拉人入群交会费赚提成,小徐才反应过来自己上当受骗了。

    宣称高回报,入门要交会员费

    这种淘宝刷单兼职在兼职平台和微信群中屡见不鲜,轻松又高额的回报吸引了不少人,但这些网络兼职往往藏有“猫腻”。

    8月21日,记者联系到了小徐。他说自己的微信中有一个好友,每天都会在朋友圈中发刷单后工资转账的截图,每天都有一百多元的支付宝收账截图让他动了心。

    “我以前也看过一些刷单骗人的,但好友说刷单不用我出钱,资金是由刷单团队垫付,但需要交一笔会员费,是为了担保刷单对象的款项和信誉安全。”小徐说,他想了一下一天刷个十几单就能赚几十块钱,不到一个月钱就能赚回来,于是选择了加入,掏了299元的会员费。

    小徐进入名为“崛起刷单平台”的团队后,发现团队有众多微信群和QQ群。整个团队有4万多人,内部有详细的分工,最基本的就是刷单的新人,还有负责培训的“老师”、联系商家的“专员”,以及专招新人刷单的“外宣”。

    小徐加入后就开始在群中领取刷单任务,没想到刷单也十分繁杂,其中规定每周不能超过5单,淘宝刷单对信誉度也有要求,找这种刷单任务也得半个小时才能找到一单,最开始说没有时间限制,进了群之后才得知早上9时到22时可以刷单,其余时间不行……一周下来,小徐仅挣了9块钱,照这样算,靠刷单挣钱半年才能回本。

    刷单不赚钱,赚钱要去拉人头

    在群里待了几天后,自称“培训老师”的一名女子告诉小徐,单靠刷单其实根本赚不到钱,想要赚钱就得去做“外宣”拉人,拉一个新人能拿到160元的提成。

    8月21日下午,记者看着小徐用手机操作进入了iSpeak语音交流平台上的加密培训课讲堂,有人在进行语音讲课,主要内容并不是关于怎么刷单和怎么去寻找客户,完全是怎么吸引新人进入刷单群,详细到每天怎么更新微信朋友圈,通过制作二维码、宣传图片、发广告等方式让更多人联系自己,每介绍一个新人入群就可以拿到160元的提成,介绍新人成了这个刷单群赚钱的主要途径。

    “群里有不少都是学生,几百块钱上当受骗了也只能自认倒霉。”小徐说。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以高利润为诱饵的刷单等兼职多是诈骗,且操作方式也是在不断改变,需要市民预交或者垫付的做法都存在风险,市民应该提高防范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警方提醒,刷单是灰色交易,双方几乎不见面,被骗后自身权益很难得到保障。市民要通过正规网站和途径找兼职。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