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新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化发声亮剑

2017年08月22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近日,我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发声亮剑推进会精神,通过不同方式将发声亮剑进一步引向深入,为实现总目标凝聚强大力量。

    自治区教育厅驻村工作队:形成深入发声、反复亮剑的常态

    8月14日,自治区教育厅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召开发声亮剑工作推进会,8名驻村工作队队长、副队长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和身边的发展变化发声亮剑,用铮铮誓言发出了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最坚决斗争的呐喊和呼声。

    会议要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树好标杆,将发声亮剑活动贯穿到升国旗仪式、农牧民夜校、村民大会和各类培训当中;结合入户走访、结对认亲做到发声到户、发声到田间地头;结合实际,有针对性选择工作队队员、致富能手、农民党员、群众代表和爱国宗教人士发声亮剑,建立完善发声亮剑记录制度,安排农民党员、群众、学生等轮流发声亮剑,形成深入发声、反复亮剑的常态。

    自治区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8月16日,自治区体育局驻巴楚县的6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认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发声亮剑推进会精神,并组织村里的“四老”人员和党团员青年在国旗下进行了发声亮剑宣誓。

    自治区体育局驻阿纳库勒乡果勒买里村工作队队员白合提亚尔·沙塔尔说:“我们应该对党常怀感恩之心,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要像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一样,认清形势,摆明立场,亮出态度,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和各民族团结的大好形势。”

    驻阿纳库勒乡库木博古孜村工作队队员热合亚·阿不都热苏力驻村以来,主动担负起传播现代文化的责任,并成为村里农民夜校的双语老师。“作为少数民族干部,要切实发挥自己在情感、语言等方面的特殊优势和独特作用,带领基层群众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帮助基层少数民族群众提升辨别宗教极端思想的能力,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合亚说。

    塔城:667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持续发声亮剑

    连日来,塔城地区667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通过不同方式将发声亮剑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为实现总目标凝聚强大力量。

    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继续在每周一升国旗时,安排农牧民、居民积极发声亮剑,大家结合身边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同时,深刻揭露“三股势力”的丑恶行径,表示要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各驻村工作队深入农牧民、居民家中,持续宣传自治区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发声亮剑推进会精神,提高各族群众的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斗争意识。

    为做到深化认识持续发力,各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不定期组织农牧民、居民开展集体发声亮剑活动,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鉴别能力,肃清宗教极端思想毒瘤,斩断宗教极端思想根源,共同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

    (记者井波、塔城记者站范春海,通讯员李刚、王倩、刘鹏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