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上门装“安全阀” 老人被骗490元

2017年08月22日 15:2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汪涛报道)骗子打着南天城建集团的名义入户安装燃气安全阀,由于不明真相,75岁的老人李先生被骗走490元。据了解,类似事情在库尔勒市乃至全巴州时有发生,有许多人尤其是老年人上当受骗。

  8月17日上午,家住库尔勒市索克巴格路长福雅园小区的老人李先生和妻子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有人敲门。“有两名男子,他们自称是南天城建的工作人员,进行燃气安全检查。”李先生说,他也听说南天城建近期在市区进行燃气安全检查,所以就没有怀疑这两人的身份。

  两名男子来到李先生家的厨房查看了燃气阀门,对安全问题做了“善意”的提醒。“其中一名男子说,冬季关闭门窗,燃气一旦泄漏很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如果安装一个燃气安全阀,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李先生说,他听着两名男子一阵提醒后,的确为燃气安全捏了一把汗,就问哪里可以安装这种燃气安全阀,两名男子表示他们就可以安装。

  燃气安全阀很快安装到位,李先生支付了材料费加安装费共计490元后,其中一名男子给他开了一张“天然气探测器自动切断装置”的收据,并在上面留下了一个手机号,表示不懂操作可打电话咨询。

  当天晚上,李先生的女儿回家一看方知上当受骗。在两名男子开具的收据上,有一枚模糊的红色印章,上面的确还留有一个手机号码。记者尝试着拨打,语音提示该手机号码是空号。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小区有多名业主花490元安装了这个所谓的燃气安全阀,有的业主根本不知道自己被骗,而有的业主虽然知道了,也无法寻找到那两名男子。

  新疆南天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卢祖江表示,近期的确接到很多市民对类似事件的投诉,案例涉及库尔勒市乃至全州。通过调查,这些售卖所谓燃气安全阀的人都是冒充南天城建的骗子,而安装的这些燃气安全阀也是没有什么作用的物品。他说,南天城建的工作人员每个月都在各个小区进行燃气安全检查,但是,他们的工作人员都会着工装、配戴工作牌,不收取业主一分钱。他提醒市民,只要谈及钱的、购买物品安装的,一律都是骗子,切勿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