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法院系统首次在社区设立“法官工作站”

2017年08月23日 09:4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李雯 通讯员李云砚 图/沙区法院提供)“我的腿摔伤了,正发愁怎么去法院,得知在小区里就能打官司,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社区“法官工作站”的帮助下,乌鲁木齐八旬老人仪先生在家门口化解了纠纷,并对调解结果很满意。

    8月22日,记者了解到,在红庙子片区管委会新乐社区和谐苑小区,乌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挂牌设立了“法官工作站”,这是乌市法院系统首次在社区设立“法官工作站”。

    仪先生今年81岁,家住和谐苑小区。三个月前,他在小区里散步,经过一栋楼拐弯处时想靠着护栏休息一下,不想护栏突然断裂,自己直接跌了下去。

    “跌落处约三米高的落差,我摔下去当时就疼得动弹不得,随后我被热心居民送到医院,经检查有一根肋骨骨折。”仪先生说,考虑到自己年纪大了,怕经不起手术折腾,采用了医生建议,通过药物和物理恢复,住院15天后出院。

    期间,就赔偿问题,仪先生家人和物业公司产生了分歧。为了维权,他准备将物业公司起诉至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当得知小区刚挂牌了“法官工作站”,便决定先去试一试。

    “经我们实地查看,判断护栏应该是年久失修才导致老人一靠上去就出现断裂。”和谐苑小区“法官工作站”法官谭健娥说,就老人提出的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8000元赔偿诉讼,她将双方叫到一起调解。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物业方面给老人赔偿共计6000元损失。

    “确实挺方便的,不出小区就把矛盾解决了。”和谐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吴艾平说,目前小区护栏也已重新安装了。

    乌市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卫东介绍,除了和谐苑小区外,该院“访惠聚”工作队所驻的另外7个社区也同时挂牌成立“法官工作站”,将长期为居民调解纠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居民要打官司,可以在“法官工作站”立案起诉,法官可现场办案。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