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师在乌鲁木齐召开“内高班”家长会

2017年08月23日 19: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实习生王镜雯报道)8月23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学生发展处主任洪娟和10位同事,跨越三千多公里,在乌鲁木齐开了一场家长会。

    这是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在新疆召开的该校内地新疆高中班家长会。来自乌鲁木齐、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石河子、和田等地的38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的主题是让家长们了解学校,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洪娟除了介绍学校历史、办学文化理念,办学方式方法,更对家长关心的混班教学和分层教学做了着重的介绍。

    “老师,我家郭力在学校怎么样?”“班长,我家张宇航在学校和同学们相处的好吗?”家长会上,家长们对自家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少数民族加分政策、插班学习、跳级、高考政策的变革等进行了提问,老师们一边解答一边和家长聊天,家长会十分轻松热闹。

    家长会结束时,洪娟还给家长布置了特殊的“家庭作业”,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管理工作,帮助孩子们制定学习目标,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多与班主任进行交流,不仅要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为创造孩子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了解过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后,学生魁彦如的母亲说:“孩子离家远,只能通过老师在群里发的照片了解孩子的日常,对于老师的要求,我们家长一定全力配合。”

    据了解,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自2006年开始开办内地新疆高中班,距今已有十年,现共有303名新疆学生。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