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交警大队为客运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2017年08月24日 11: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石先报道)为进一步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提高客运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8月22日,麦盖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客运企业,为客运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现场,交警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危害和后果。

  同时,交警结合当前麦盖提县的道路交通状况,对客运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客运企业要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对企业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二是客运企业要加强对客车、出租车的轮胎、发动机等关键部位及消防器材等进行及时检查;三是驾驶人在日常行车中要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文明行车,平安出行。

  据悉,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客运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使客运驾驶员充分认识到了文明安全行驶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