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17年08月24日 11: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依法临时查封乌鲁木齐市西虹东路一家咖啡屋。

  天山网讯(记者杨若莎摄影报道)近日,新疆公安消防总队日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查处了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8月23日,记者全程跟随消防大队执法人员了解监督执法流程和隐患整改措施。

  当日11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乌鲁木齐市西虹东路一家咖啡屋发现,该店的墙面、柱子、顶棚的装修材料都是木质的,地面上还铺着地毯。

  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消防大队参谋赵维敏说,咖啡屋大量采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一旦发生火灾,装修材料会迅速被引燃造成火灾隐患。“该店属于人流密集场所,却只有1个安全出口。根据要求应设置2个,安全出口的数量也是不合规的。”赵维敏说,针对这两项,对该店进行临时查封,责令整改1个月时间。

  咖啡屋的相关责任人李成骁表示,此前自己的消防意识十分淡薄,今后将严格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工作,排除消防隐患。

  随后,消防执法人员来到乌鲁木齐市唐山路一家民营医院,该医院所处的巷道杂乱、狭窄、有车辆占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进入。据乌鲁木齐新市区消防大队长徐楠介绍说,该场所所在建筑及内装修工程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未经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还存在楼梯设置形式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缺乏必要的消防设施等问题。

  新疆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副部长董芳芳介绍,新疆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将从8月至12月底,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始终保持火灾隐患高压整治态势。

<<< 1 2 > >>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