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2017年08月24日 15:2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孙红霞报道)“我代表受助的贫困大学生,感谢自治区总工会用爱心帮助我们实现大学之梦!”8月22日,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今年考上大连海洋大学的乌鲁木齐市第四中学学生木卡旦斯·阿布力克木,代表其他34名受助学生激动地发言。

  当天,自治区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区各级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展开。在启动仪式上,今年考上大学的35名贫困学生代表每人领到了5000元助学金。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主要是:国家和自治区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覆盖到但还需要进一步救助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南疆籍转移就业人员上学子女,具体资助对象包括:家庭人均收入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但存在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特殊困难的处于我区最低生活保障线边缘的困难职工子女;享受低保的职工家庭经过政府救助后生活仍然困难的职工子女;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等的困难职工子女;与用人单位建立一年以上劳动关系并缴纳社保,且加入工会组织的困难农民工在城市上学的子女。

  金秋助学是我区工会系统的一个帮扶品牌,今年,为进一步扩大助学覆盖面,自治区总工会将金秋助学专项帮扶资金从350万元提升到500万元。对于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本科生每人资助5000元,大专生每人资助3000元,中专生每人资助2000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