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办假证开车上路

2017年08月24日 15:4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宋建亮 通讯员耿文萍报道)考试太严格,工作忙没时间考驾驶证怎么办?牛某想到一个“好办法”——办假证。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聪明”的牛某近日被交警部门查处。

  8月17日下午,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开展路面巡查,在迎宾北路新客运站附近路段对过往车辆检查时,细心的民警发现,新G988ND车辆驾驶员牛某(男,40岁,户籍地:沙湾县金沟河镇)出示的A2驾驶证有明显问题。

  牛某出示的驾驶证颜色、防伪标志和正常的驾驶证差异很大,而住址栏写的“新疆省”更让这张驾驶证的可信程度降到了最低点。

  随后,民警依法控制了牛某和车辆,并展开调查。

  原来,牛某家里有车,但苦于驾驶证考试严格,平时工作忙也没时间考驾驶证,他便通过小广告电话联系于2016年初办理了这个假“A2驾驶证”。他以为不会有事,心存侥幸心理的牛某虽然“胆大”,但最终被警察的慧眼识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随后,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牛某处以车辆暂扣,罚款3000元,拘留10天的处罚。

  温馨提示: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为确保交通畅通,降低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率,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