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爱心厨师”阿不都外力的民族团结情

2017年08月28日 10: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玉竹报道)在新疆博湖县,有一家“克里木抓饭烤肉”店。烤肉店的老板阿不都外力·吾布力家庭并不富裕,可他总是把挣来的钱省下来,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他用一个个公益行动诠释着民族团结的内涵,他以坚定执着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地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

  2004年伊始,阿不都外力在博湖县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烤肉店。从那时起,他每年都会帮助困难群体,给残疾人捐钱、给贫困儿童捐资助学、为贫困户送米面油……十几年来,阿不都外力尽己所能,为残疾儿童及贫困人士捐款累计70多万元。他的善举赢得了各族群众的尊重,大家都叫他“爱心厨师”。

  此外,肉孜节时,阿不都外力走进军营为武警官兵做抓饭。中秋节,阿不都外力专程做了热腾腾的抓饭和飘香的奶茶送给博湖县执勤的民警,他把浓浓的民族团结情融入在那一粒粒的抓饭里。

  常言道,做一件好事很容易,可始终坚持做好事却是难能可贵的。阿不都外力把做好事、做善事当成一种习惯,不分地点、不分民族,事无大小,只要能用自己的力量给予他人帮助,他就打心底里高兴。

  19岁的河北唐山男孩范子扬,2009年因一氧化碳中毒,几乎成了植物人。经过四年的治疗,孩子已经可以说话、坐轮椅了,但是孩子家中已一贫如洗,再也拿不出钱做手术了。2011年夏天,阿不都外力得知范子扬的病情后,便一直关心着、牵挂着,陆续捐了一万一千元。2013年春节,在河北援疆干部谢伟的牵线下,阿不都外力到河北唐山市郊开起一家“新疆阿不都爱心烤肉”店。经过近四个月的积攒,阿不都外力将辛苦挣到的两万元全部捐赠给范子扬做手术。在河北唐山一年间,除了为患病儿童捐款筹钱,阿不都外力还为唐山市综合福利院捐献书包、新衣及现金,并邀请80名孤儿品尝烤肉大餐。

  对于阿不都外力来说,民族团结的情结就像是每天必须要呼吸空气、每天要喝水、每天要吃饭一样,是已长在骨头里的东西。“这一辈子只要我活着,就会尽全力去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阿不都外力说,我们都要传播库尔班精神,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六年来,阿不都外力先后荣获“巴州慈善捐助献爱心,民族团结树楷模”“博湖县民族团结先进模范个人”“唐山市慈善先进模范”“巴州2015—2016民族团结先进经营户”“博湖县五·四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