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多部门联合进行环境卫生督查及综合整治

2017年08月25日 18: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晓东 周丽报道)近日,福海县畜牧兽医局、草原监理所、金塔斯自然保护站、环保局、工商局、食药局、旅游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福海县萨尔布拉克至阿拉善温泉沟、夏牧场牧道沿线及红山嘴口岸沿230省道两边的农家乐、饭馆及商店和山区林场管护站等区域进行为期5天的环境卫生督查及综合整治。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开展草原生态保护工作,加强对草原乱扔废弃物品行为及草原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环保立县”理念,以彻底改善草原生态环境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2017年,福海县畜牧兽医局加大执法力度,着力开展“清洁草原”工作,确保福海县生态环境良好发展。

  督查期间,联合执法小组向沿途草原旅游区工商户及牧民发放“洁净草原”宣传资料100余份,并积极向牧区、旅游区的居民宣传了环保知识。经过督查和整治,该区域环境得到较大的改善。

  据悉,今后福海县将继续通过开展“草原清洁”工作,全面健全完善清洁草原环境各项长效管理运行机制,重点加强天然草原清洁各类废弃物、垃圾污染等方面的监督,严控破坏天然草原行为,为推进天然草原清洁提供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