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次在全运会设置科技服务保障站

2017年08月27日 11:48   来源:新疆日报

 

8月26日,工作人员在调试仪器设备。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 吐尔送·阿木提 董亮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影报道)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大战即将在天津展开,自治区体育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首次在全运会上设置新疆代表团科技服务保障站,为新疆的运动健儿提供科学高效的恢复和康复诊疗手段,全力保障我区运动员取得良好成绩。

  8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科技服务保障站看到,冷水恢复池、体感震动音乐床等仪器设备已经调试到位,等待运动员的使用。新疆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韩新平告诉记者,新疆此前参加全运会,只是由部分所内工作人员携带便携式的小仪器,跟随运动队做一些简单的科学服务工作,对运动员的恢复帮助并不大。

  此次设置保障站,他们专门从新疆带来了大量设备仪器,配备有超声波治疗仪、微波治疗仪、急速核心降温器等,能够提供体重控制、运动防护、心理疏导、放松按摩理疗、体能快速恢复、伤病诊治及应急处理等一系列的科技保障服务。

  同时新疆体科所还聘请了涉及运动心理、医务保障、运动康复等有关方面专家组成的科技保障团队,主要负责决赛阶段运动员的伤病快速判断和治疗、心理疏导等工作。

  摔跤、足球、田径、跆拳道等项目都已提前与保障站对接了保障服务。自治区体育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主任伊学明高兴地说,这是雪中送炭的一件好事。这既体现了自治区体育局一直倡导的科学训练、科学恢复,也为运动员发挥出更好水平提供了坚强后盾。

  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肖新国说,自治区体育局下大力气为运动员设置保障站,既是服务前移,更是提升科技服务质量和水平,整体提高竞争水平,达到助力运动水平提高的目的。同时,保障站的设立,也体现了自治区体育局对运动员的关心和关爱,是新疆代表团全力备战本届全运会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