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见“包”起意 盗走现金2万元

2017年08月29日 18:51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实习记者许宏虹 通讯员程龙报道)汽车、火车有盗窃事件,飞机上也不例外。童某在乘坐飞机时就被盯上了。8月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了解了该案件的经过。

  今年1月6日15时许,童某乘坐由兰州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登机后,他和往常一样,将随身携带的男士挎包放到座位下方,系好安全带,做好起飞准备后,童某安然睡去。

  谁料,坐在童某后排的丁某调整坐姿时,不小心踢到了童某放在座位下方的挎包,丁某将其捡起,并翻看了包,发现包中装有2万元现金。眼前的现金让丁某起了贪念,他环顾四周,见周围旅客都在休息。赶忙将安全带解开,佯装低头找东西,顺手将童某挎包内2万元现金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随后把挎包放回原位。

  直到飞机落地,童某检查行李时,才发现挎包内现金丢失,随即报警。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将丁某抓获。

  经法院审理查明,丁某乘坐飞机时,将童某放置在座椅下方的男士挎包内的2万元钱盗走。

  法院认为,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人民币2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盗窃罪。丁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盗窃事实,且赃款已全部退回,法院予以从轻处罚。8月4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法院作出判决,以犯盗窃罪判处丁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