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13届全国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新疆代表团斩获铜牌

2017年08月30日 09:1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白帆报道)8月29日,在全运会马术项目场地障碍团体赛中,新疆运动员面对强手,用优异的表现征服裁判,获得了一枚铜牌。

  比赛中,新疆4名骑手和马匹配合到位,一次次跨越障碍,不时赢得掌声。赛后,新疆马术队运动员穆尔阿地力·阿布都热依木兴奋地说:“我一直憋了口气,想拿枚奖牌,今天终于实现了!”

  穆尔阿地力13岁开始练习马术,连续参加了三届全运会,每次距离奖牌都差一步。

  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广东、上海、内蒙古都是强队,新疆队能杀出重围,实属不易。这也是自第九届全运会之后,新疆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马产业被确定为新疆体育八大产业之后,发展势头迅猛,不仅有多项国内赛事在新疆举办,而且马产业的市场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新疆代表团马术项目领队马忠说,今年自治区体育局将与教育部门及企业合作,开办相应课程,培养马产业专业技术人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