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新疆各单位深入推进发声亮剑

2017年08月30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近日,新疆各单位继续深入推进发声亮剑,广泛动员各族干部职工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自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政协机关: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再宣战

    8月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深入发声持续亮剑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再宣战”大会。会上,奴尔泰·叶捷别克等11名党员领导干部纷纷亮剑承诺,发出了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誓死斗争到底的坚定誓言。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发声亮剑活动的部署安排,不断把发声亮剑引向深入,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站在总目标这个全局和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推进发声亮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发声亮剑引向深入。要广泛动员,推动发声亮剑全覆盖。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推进发声亮剑向各级政协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干部延伸。要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做到发声到户、到田间地头,不断提高各族群众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斗争意识。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与“两面人”斗争到底。要坚持正本清源,不断提高发声亮剑质量,要从一般性表态发声转到对“双泛”“圣战殉教进天堂”等错误思想的批驳上,深挖错误思潮根子。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发声亮剑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转促”专项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我剖析,决不让“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在政协机关有生存土壤。

    自治区外事侨务系统:坚定坚决践行总目标

    8月28日上午,自治区外事侨务系统召开发声亮剑活动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外事侨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发声、持续亮剑,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自治区外办(侨办)党组班子成员和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外办(侨办)等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为实现总目标奋斗到底。

    自治区外办(侨办)党组副书记、主任艾力·阿不力米提说:“我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以实际行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做到主动引导、主动预防、主动监督,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凝聚起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外办(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孔多孜·玉素甫说:“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要坚决把发声亮剑引向深入,用实际行动筑牢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自治区旅发委联合新疆电信:集体宣誓亮剑承诺

    8月29日上午,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电信),在乌鲁木齐举行发声亮剑活动。来自两家单位的200余名党员代表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集体宣誓并在发声亮剑横幅上签字。

    自治区旅发委工作人员张宏成回顾了自己和各民族小伙伴共同成长的经历,他说,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祖国利益不容侵犯,边疆稳定不容破坏,“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要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拥护民族团结。”

    来自新疆电信信息业务分公司的阿依努尔·依米提说,我们各族兄弟姐妹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坚决消灭“三股势力”的阴谋诡计,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不给罪恶之徒留下任何筑巢的空间。

    自治区旅发委巡视员杨新民介绍,目前全疆旅游部门共举办了350余场发声亮剑活动,有5260多人写了书面材料。在景区、景点、旅行社等举办了2000余场发声亮剑活动,共有35万余人参加了发声亮剑活动。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说,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深化自治区旅发委和新疆电信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米日古力·吾、李莉,实习生余张瑞睿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