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改薄”工作以来 新疆累计落实资金133.48亿元

2017年08月30日 15: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会议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自“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简称“全面改薄”)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17年6月底,新疆已累计落实资金133.48亿元,竣工校舍面积299.9万平方米,完成设备采购5.6亿元。

    8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的“全面改薄”工作视频通报会议上获悉,自2014年自治区启动实施“全面改薄”工作以来,自治区围绕教育扶贫,各地、各部门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攻坚克难,“全面改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面改薄”工程的实施有效填补了短板、抬高了底部,提升了农村教育发展水平,大大缩小了城乡义务教育发展差距。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全面改薄”厅际协调小组组长帕尔哈提•艾孜木在参会时希望,各地认真对照中央提出的到2017年年底完成校舍建设和设备采购任务“超7成”、贫困县完成“全面改薄”任务、达到“20条底线”要求的目标,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推进工作的措施和方法。

    据了解,2014年至2018年,新疆计划投入“全面改薄”建设资金201.4亿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