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第三届“书香之家”推荐活动

爱读书的家庭快来报名

2017年08月31日 15: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如果你的家庭成员都热爱读书,有良好读书习惯,并能学以致用,还能带动周围人一起阅读,那就来报名参加第三届“书香之家”活动吧。

  8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共同建设书香社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新疆将推选24个候选家庭到全国,参与最终评选。

  据了解,推荐的候选家庭要以基层和普通群众家庭为主,凡符合推荐条件的家庭,均可向新闻出版广电局自荐,具体方式为登录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官方网站(http://www.xjgdj.gov.cn)首页“通知公告”栏目下载申报材料自荐。本次推荐活动截止到10月31日。

  入选的“书香之家”的家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于2018年“4• 23世界读书日”期间召开推荐活动总结会议,表扬入选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组织媒体宣传推广。

  据了解,前两届全国“书香之家”活动中,新疆有近五十个家庭入选,在全国第二届“书香之家”推荐活动中,乌鲁木齐市市民艾山江•肉孜的家庭成为入选家庭,入选后,他努力将热爱读书的习惯传递给身边人,他认为,当选“书香之家”,就要在影响带动更多人去热爱阅读、热爱学习上多做努力。

  此外,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特别指出,此次推荐候选家庭时要以基层和普通群众家庭为主,深入挖掘基层和普通群众家庭感人的读书事迹、读书故事。对于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热爱阅读的家庭,可适当放宽条件,并予以倾斜。

  继续阅读:

  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与评选条件为:一、家庭成员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文明知礼;二、家庭成员热爱阅读,具有良好的读书习惯;家庭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报刊等;家庭有一定数量的藏书;三、家庭成员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四、家庭成员读书能够学以致用,有突出的阅读成效;五、家庭成员的读书之风在邻里、社区、村镇或工作单位等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影响力;能够鼓励、带动周围群众阅读。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