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全区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常抓不懈紧紧围绕总目标打好组合拳 以和谐稳定的好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出席

2017年08月31日 22: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董少华报道)8月30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信心、常抓不懈,坚决打赢“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以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对反恐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奋战在维稳一线的各方维稳力量、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陈全国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党政军警兵民勠力同心、连续奋战,全区反恐怖斗争和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支援的结果,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总目标引领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结果,是全区党政军警兵民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结果。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围绕总目标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是符合中央精神和新疆实际的,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陈全国强调,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为重点,统筹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一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做好新疆维护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新疆反恐维稳“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情绪,坚决克服速胜思想、急躁情绪,坚持把开展反分裂斗争作为头等大事、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不动摇,保持严打整治高压威慑态势,挖存量、减增量、铲土壤,对暴恐分子果断出手、坚决打击,除恶务尽、斩草除根。

  二要明确任务、常抓不懈。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硬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落实自治区党委围绕总目标制定的工作原则、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坚定坚决地打好“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全面落实维护稳定的“组合拳”,一刻也不松懈、一刻也不放松,始终枕戈待旦、严阵以待,绝不给暴恐分子以任何喘息之机、可乘之机、死灰复燃之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三要聚焦目标、保持常态。要聚焦总目标,在全区上下始终高扬总目标的旗帜,坚持以总目标为统领,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聚焦总目标、服从服务总目标;要健全好机制,完善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机制,坚持一套班子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套班子集中精力抓发展;要实现常态化,立足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完善细化“组合拳”,推动反恐维稳常态化长效化;要开创新局面,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力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四要持之以恒、决战决胜。组织领导要更加坚强,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级维稳指挥部专职专责、专抓专管,各部门齐抓共管,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反恐维稳工作的强大合力;工作措施要更加有力,坚持境内境外联动、疆内疆外联动、网上网下联动,坚决打赢“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暴恐活动的土壤;重点管理要更加完善,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做到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群众工作要更加扎实,持续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推动各级干部下沉基层,教育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发动群众,筑牢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改善民生要更加注重,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多渠道促进就业,大力抓好学前三年双语教育,推动免费健康体检常态化,落实取消农村义务工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综合施策要更加科学,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持续开展发声亮剑活动,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精心做好宗教工作,遏制宗教极端思想蔓延;干部作风要更加过硬,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坚决整治“四风”“四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忠诚干净担当,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地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工作部署,坚决筑牢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氛围。各级党政及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责任扛在肩上;党政军警兵民要协调联动,形成反恐维稳强大合力;“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好各项责任和措施,建立快速高效处置机制;督导暗访组要推动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朱海仑指出,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英明正确,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新疆实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紧紧围绕总目标,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持续深入推进“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落实各项措施,完善各项机制,提升各项能力,确保全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新疆公安消防总队、自治区公安厅警卫局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