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风采】

吾拉木江•吾吉: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

2017年09月01日 14:04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新疆新闻在线网讯(记者哈米提报道)吾拉木江•吾吉是疏勒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给予他们慈父般的温暖,也收获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果实。

  这两天,吾拉木江•吾吉一直忙着为开学做准备。他告诉记者,很多孩子都来自贫困家庭,汉语说的不好,为此,学校还准备启用全新的教材。

  作为职业学校的老师,吾拉木江•吾吉最关心的就是学生的就业问题,对此,他每年都会带着老师到周边企业去考察,不让一个学生在就业方面掉队,连续多年,学校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吾拉木江•吾吉:“学生都是农村的娃娃,一家一个人学技术后就业稳定,一年两三万没问题,那样的话,把一个家的贫困的帽子摘掉。”

  学校是吾拉木江•吾吉最熟悉的地方,从最初的体育老师、后勤主任、教研组长,到现在的学校党支部书记,吾拉木江•吾吉已经在这里默默奉献了23年。他说,学生学有所成是自己最开心的事儿。吾拉木江•吾吉:“他们是我们的娃娃,我们的丫头儿子一样,他们原来的生活比较困难,就业了以后他的生活好点以后,我们也非常满意、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