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行古尔邦节茶话会

司马义·艾买提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应邀出席 陈全国致辞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2017年09月02日 00: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在全区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古尔邦节前夕,8月31日下午,自治区举行2017年古尔邦节茶话会,各族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应邀出席茶话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穆斯林群众致以良好的祝愿,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和所有关心支持新疆稳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祝福,向全区党政军警兵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清茶飘香、团结情深。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茶话会前,陈全国等自治区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亲切握手、互致祝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茶话会。自治区和兵团领导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等出席茶话会。

  陈全国在致辞中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情系新疆、心系新疆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巩固发展了民族团结,持续改善了生态环境,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指引、落地生根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支援、鼎力支持的结果,需要倍加珍惜、坚持不懈、再接再厉。

  陈全国强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支持和英明领导,我们对新疆的未来充满信心,对新疆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充满信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乌鲁木齐的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茶话会。

  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常委,自治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代表,科教文卫体系统代表,宗教人士代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和集体代表,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代表以及英雄模范代表等各族各界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