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赛李新鑫获射箭第四

2017年09月02日 11: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8月31日,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箭女子个人奥林匹克淘汰赛中,新疆小将李新鑫逆转晋级半决赛,但随后两次在决胜箭中遗憾告负,最终获得第四名。

  当日的比赛在天津市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举行,是射箭项目在本届全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产生了首枚金牌。比赛根据30日进行的个人排位赛成绩进行淘汰赛对阵。

  当日,新疆射箭队共有三名队员参赛,分别是排名第22位的安琦轩、排名第28位的李新鑫和排名第40位的巴宏玲。其中,巴宏玲和安琦轩分别止步三十二分之一和十六分之一淘汰赛。李新鑫则在淘汰赛中先后淘汰了解放军队的张丹、江苏队的张云录、上海队的齐玉红和福建队的李晶炜,一路闯入四强。其中,在与李晶炜的五轮比赛中,开局不利连失两轮的李新鑫此后发挥出色,多次射中10环,连扳三局逆转对手获胜晋级。

  半决赛中,李新鑫与山西选手吕娜5轮对决后战为5比5平,决胜箭中以1环之差遗憾错失晋级决赛的机会。在季军争夺战中与北京队的李佳蔓的比赛,李新鑫再次遭遇同样的情形,最终获得第四名。

  年仅18岁的昌吉姑娘李新鑫2014年加入新疆射箭队,这是她的首次全运会之旅。两次在决胜箭中失利的她赛后还是留下了遗憾的泪水。“毕竟有机会能够站上领奖台,都是因为1箭之差被淘汰,还是感觉太可惜了。总体来说,能够战胜张丹、张云录等国家队的选手晋级四强其实已经非常开心了。希望这次的经历能给我后面的比赛积累经验。”李新鑫说。

  9月2日,李新鑫与队友们还将继续参加射箭女子团体淘汰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