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专利维权有“娘家”撑腰

2017年09月03日 15:5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企业辛辛苦苦研发出来的专利,被别人仿冒,今后碰到这样的事,可以找新疆知识产权联盟帮助维权。

    8月31日,由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牵头组织,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知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发起的新疆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新疆知识产权联盟是全疆首家开放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的知识产权联盟组织。联盟成立后将整合与共享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代理机构及服务机构知识产权相关资源,在联盟成员之间搭建协调机制,推动提升新疆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和运用水平。同时,企业专利维权也可借助联盟的力量来参与调查,并为此出谋划策。

    “我们的煤化工废水零排放专利,现在很多单位都在用,都有类似的项目在运作,我们希望联盟能帮助调查一下,全国究竟有多少单位在运用这个专利。”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凡付表示。

    据统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45家,占全疆30%,占全市的63%,位列全疆首位。2013年5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成为新疆首个获批并顺利通过验收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2016年3月,被国家科技部确定为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单位。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