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墨玉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9月04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毕玉中报道)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省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贫困县的统一部署,9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墨玉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联席会议,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孙金龙先后来到阔依其乡、普恰克其乡及墨玉县城,看望兵团财务局驻墨玉县阔依其乡羌古村“访惠聚”工作队,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实地考察部分扶贫项目推进、县城老城区改造情况和维稳工作。

    在联席会议上,墨玉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自治区和兵团驻墨玉县“访惠聚”工作队负责同志、北京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及和田地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孙金龙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

    孙金龙强调,墨玉县及各方帮扶力量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上来,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攻坚克难,坚决如期打赢墨玉县脱贫攻坚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加强统筹、把握重点,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着力在资金支持、政策保障、产业带动、重点突破、民生改善、生态脱贫、精准扶贫、统筹力量、扶智扶志上聚焦发力,确保政策、资金、项目惠及到全县每个贫困村、每个贫困户、每个贫困群众。要充分发挥墨玉县脱贫攻坚主体作用,各“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要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到村到户到人,集中更多援疆资金用在脱贫攻坚的刀刃上,进一步深化协作扶贫和社会扶贫,整合各类资源,形成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维护稳定工作,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8月30日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打赢“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兵团领导张文全、李萍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