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忠诚于党 铭记党恩 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2017年09月05日 11:06   来源:新疆日报

  □ 自治区人社厅退休干部 克尤木·托乎提

  我是中共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现年80岁。我出生在农村贫困家庭,在祖国大家庭温暖怀抱中,在党的关怀教育和各民族同志的帮助下,我成为了一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共产党员。

  我热爱伟大的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要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骄傲和自豪,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有今天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离不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离不开各民族同志的帮助。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发表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体现了新疆基层维吾尔族党员干部特有的精神面貌,说出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声,表达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烈愿望。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我们作出了榜样,作为维吾尔族干部我要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站在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与“三股势力”进行坚决斗争,与“两面派”“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虽然我退休20年,已经是80岁的老人,但我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意志没有退休。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老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三股势力”反对党,破坏民族团结,企图分裂祖国,他们的语言是恶毒的、行动是反动的、目的是邪恶的,我们要坚决揭发他们、打击他们、打倒他们。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说一套做一套,当面说得好、后面捣鬼破坏,他们是“三股势力”的保护伞,我们同样要坚决揭发他们、打击他们。

  我绝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时刻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入党时自己在党旗面前许下的誓言,永远忠于党。同时,我还要教育带领家属、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凝聚正能量,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我经常对孩子和自己说,人难免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原则问题上要坚守,必须牢记“四个不动摇”。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才有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今我们国家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位,军队强大了,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也改善了,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伟大的党。

  二是坚持维护祖国统一不动摇。“三股势力”别有用心,他们企图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分裂出去,他们搞恐怖活动,破坏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必须坚决打击。新疆不是哪个民族的新疆,新疆是祖国各族人民的新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坚持维护祖国统一不动摇,必要时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

  三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和人民经过多年的实践才找到的唯一正确道路,走在这条道路上绝不能含糊和动摇,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四是坚持民族团结不动摇。在新疆,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伟大的党培养了很多干部特别是少数民族干部,维吾尔族干部中涌现出一批国家领导人、军队高级将领、工程院院士、省部级领导,还有科学家、作家、学者、外交官等。我的女儿就是党和国家培养的一名外交官,这在旧社会是无法想象的。我非常感谢党、感谢祖国,为党和人民工作,我勤勤恳恳、无怨无悔。

  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关心帮助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和国家为了让新疆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取消了农业税,取消了农村义务工,贫困群众享受低保政策,住上安居富民房、定居兴牧房,实行十五年免费教育、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等等,如果我们忘记了这些,我们就是忘恩负义的人。我们这些受党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干部要学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报答党对我们这么多年的教育和培养之恩,绝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在此我郑重承诺: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话,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事,敢于同“三股势力”作斗争,敢于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行为作斗争;面对大是大非问题,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同“两面人”作斗争,敢于发声亮剑;坚决做到从自身做起,教育管理好家庭成员,用实际行动示范影响亲属遵纪守法,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我将坚定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要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决打击和揭发“两面人”。我要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作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行动不动摇,对党忠诚、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坚决与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必须忠诚于党,始终牢记我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永远跟党走。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要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带头人,特别是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要时刻铭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主动发声,勇于亮剑,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