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速递】新疆摔跤队时隔30多年再夺金

2017年09月05日 11:48   来源:新疆日报

  

9月4日,新疆代表团选手托尔巴图(左)在国际式摔跤男子古典式59公斤级比赛中。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影报道)9月4日,新疆代表团从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式摔跤项目赛场传出好消息,在男子古典式59公斤级比赛中,新疆运动员托尔巴图获得金牌。这是新疆自第五届全运会之后,时隔30多年再次在摔跤赛场获得金牌。至此,新疆代表团已获得5金6银9铜的好成绩。

  今天代表新疆出战的另外四名摔跤运动员都有收获:男子古典式59公斤级,瓦里汗·赛里克获得铜牌;男子古典式85公斤级,艾山·艾沙获银牌,阿不都塞米·依克木获铜牌;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江尔·努尔兰汗获得第五名。

  当裁判员举起托尔巴图的手臂,宣布胜利的那一刻,为新疆加油的观众无不大声呐喊,而场上的托尔巴图也高举双手,振臂高呼,尽情释放着心中的喜悦。

  53岁的铁木尔别克·叶力买斯在赛场边已经喊到声音嘶哑。作为第五届全运会的摔跤运动员,他见证了新疆代表团夺金的那个时刻。

  如今在阿勒泰地区当基层摔跤教练的铁木尔别克说:“我太高兴了,新疆这么多年不容易,今后我会为新疆队输送更多好的摔跤苗子。”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天新疆摔跤队取得1金1银2铜,是新疆摔跤项目30多年来第一次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与科学管理、科学训练,队员知难而进、勇攀高峰的精神是分不开的,相信这对新疆所有运动员都是极大的鼓舞。接下来即将参加比赛的队伍应该向新疆摔跤队学习,总结经验,精心备战。”

  聂春告诉记者,在后面的全运会比赛过程中,新疆女子沙滩排球队、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等项目,都有望取得好成绩。

  在今天其他开赛项目中,新疆男女篮均负于对手;马术盛装舞步个人决赛,新疆队派出4名选手征战,最终有3名队员进入前八名,获得名次;跆拳道项目,新疆队员首个比赛日表现不佳,未能取得理想成绩。

  9月5日,新疆女沙队员温舒惠和夏欣怡将迎来生死战,对阵福建山东联队的薛晨和马园园。薛晨是目前国内女沙赛场的“一姐”,马园园曾与夏欣怡在亚运会上合作夺得女沙金牌。所以这场四分之一比赛,是新疆女沙队员开赛后遇到的最强对手,哪支组合取得胜利,就意味着有机会品尝金牌的味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