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胜利庆祝节日

2017年09月05日 11: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9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恰逢古尔邦节,新疆各族健儿在全运会赛场奋勇拼搏,争取佳绩。在他们看来,取得比赛的胜利,就是送给自己和家乡父老最好的节日礼物。

  “赢得比赛是最好的庆祝”

  在全运会手球赛场,新疆女子手球队的姑娘们在“老大姐”阿热孜古丽里·木合塔尔的带领下,正努力为争取新疆手球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拼搏。

  “今天是古尔邦节,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赢得一场比赛。”阿热孜古丽里说,“我们没有时间去准备其他的庆祝活动。我们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想打好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赢得比赛是最好的庆祝。”

  从第十一届全运会到现在,阿热孜古丽里是队中的“三朝元老”,她目前是队中的绝对核心。阿热孜古丽里说:“这么多年跟随队伍四处训练、比赛,在外地过节早已习惯了。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与教练、队友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有他们陪伴同样非常幸福。”

  “把胜利送给各族球迷”

  买尔丹·吐尔逊、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可兰白克·马坎、西热力江·木合塔尔、王子瑞、史仪……新疆男篮是由汉、维吾尔、柯尔克孜等多个民族组成的球队,面对由两支CBA联赛球队的精英组成的江苏联队,新疆队的小伙子们用团队的力量和犀利的进攻以107∶84取得一场大胜,收获了全运会赛场的开门红。

  “希望把这场胜利当作节日礼物,送给家乡父老及全国喜爱我们的各族球迷们。”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将阿不都沙拉木赛后开心地说。

  小将阿不都沙拉木近两年成长迅速,今年入选国家队。在9月2日当晚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既能强打对手上篮得分,又能为队友创造机会,保护篮板。全场他个人独得24分、11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可谓是球队取胜的功臣之一。

  “因为是首场赛,球队并没有发挥到最好状态,希望通过比赛逐步磨合,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让节日礼物的分量更重一些。”阿不都沙拉木说。

  “将拼搏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迪力木拉提·阿不都热依木是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本次随新疆体育代表团进行体育赛事的采访报道,他也是多次在外地度过古尔邦节。

  “2010年我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采访报道度过了古尔邦节,2013年在辽宁省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的采访报道时过了肉孜节,今天报道全国运动会又赶上了古尔邦节。尽管出差很辛苦,但看到新疆各族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为祖国和家乡争得荣誉,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迪力木拉提说。

  “我有责任通过采访报道,将他们团结拼搏的精神传递给家乡和更多关心、关注新疆的人。”迪力木拉提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