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新人终有收获 新疆女篮全运胜辽宁

2017年09月06日 09:5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 (记者周端璞报道)本届全运会,新疆女篮以北大在校生为主,锻炼新人是球队的目的。小组赛,球队1胜2负,不过9月5日,球队的耐心得到了收获,她们战胜了小组赛曾战胜自己的辽宁队。新疆女篮接下来将迎战拥有陈晓佳、李珊珊两位国手的江苏队,争夺本届全运会女篮比赛的第五名。

  “新疆队的选手都是95后的在校学生,这次比赛就是为了培养北大学生球员。这样的机会对这群年轻的球员来说是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9月4日输给解放军队后,新疆女篮主帅展淑萍曾这样说。

  其实,新疆女篮早在预选赛阶段就已经给了大家很大惊喜。在曲靖赛区的全运预选赛中,面对黑龙江、辽宁、湖北、浙江、陕西等队,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新疆女篮4胜1负直接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锻炼新人,是新疆女篮十三运决赛阶段的主要任务。

  小组赛阶段,新疆首战负于辽宁,王丽丽表现出色得到23分。随后的比赛,王丽丽使出全力得到39分,仍然没能阻止球队负于上海。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东道主天津,新疆终于赢球。

  考虑到淘汰赛将面对实力最强的解放军,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果断选择让王丽丽、花琳轮休,锻炼新人。最终,虽然新疆大比分惨败,但李玉琼20分4篮板5抢断,谢卉14分,王金慧11分6篮板4抢断4助攻,李萱8分5篮板的表现,都让人看到希望。

  果然,再次面对辽宁,逐渐成熟的年轻球员让新疆女篮得到收获。虽然王丽丽“仅得”15分,但方方的15分和刘彤仪的26分让老将们身上的压力小了不少。84比68,新疆大胜。

  “这次比赛,我们的年轻球员一直在进步,相信这次全运会的经历对她们的未来会是宝贵的财富。”赛后,展淑萍这样说。

  接下来,新疆女篮将迎战拥有陈晓佳、李珊珊两位国手的江苏队,争夺本届全运会女篮比赛的第五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