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学通报、肃流毒、反渗透

新疆高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2017年09月06日 20: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9月6日,新疆师范大学举行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大的现实意义。”9月6日,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梁玉春在参加学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时说。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安排,开学伊始,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高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及学生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此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以“学讲话、学通报、肃流毒、反渗透”为主题,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自治区相关文件,以增强高校教职工及学生的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以最坚定坚决的态度与“两面人”作斗争,为打赢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据了解,此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面向高校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干部大会、教职工大会、专题讨论会、学生大会、主题班会、党团组织会、新生入学集中学习教育等形式深入学习,确保全员全覆盖,人人受教育。

  “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要主动担当起教书育人的职责,用身边事去感染学生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道德懂法律的人。我也要时刻鞭策自己做一个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立场坚定、品格好业务精的合格教师。”新疆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教师王宇说。

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