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感恩之情说也说不完

2017年09月07日 15: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9月6日,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卡孜艾热克村双语幼儿园开园第一天,孩子们在幼儿园吃午饭。兰金山供图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 通讯员王建武报道)9月6日,是古尔邦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尤喀克斯日木村村民吐尼沙依木·托合提让小儿子依孜哈尔·艾买尔给老师李季鸿带了家里的核桃和新鲜玉米,她要给老师也送去一份古尔邦节的祝福。

  依孜哈尔在尤喀克斯日木村国语幼儿园上中班,说起孩子上学的事,吐尼沙依木打开了话匣子。

  吐尼沙依木说:“我的大儿子依克山·艾买尔今年11岁,上小学五年级了,他小时候村里没有幼儿园,刚上小学时冬天教室里要生炉子,中午只能带一块馕去学校吃。现在村里的小学盖了教学楼,教室里都有暖气,儿子还在学校免费吃中午饭。而小儿子更有福气了,去年进入了村里的应急幼儿园学习,今年一开学就进了新幼儿园上学,这所新幼儿园真是太漂亮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参加幼儿园开园仪式的感受,那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我既感动又激动,感谢党的教育惠民政策,让我的孩子们这么幸福地成长。”

  阿米娜·阿合买提是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红旗幼儿园的学生家长,6日下午她接上小班的女儿放学时,听到4岁的女儿用国语和老师说再见,她特别高兴。

  阿米娜说:“才上了3天幼儿园,女儿就适应了,还特别喜欢幼儿园。新幼儿园环境特别好,回家路上,女儿总要兴奋地讲,在幼儿园早上喝了牛奶、吃了月饼,中午喝了羊肉汤、吃了菜和馍馍,下午吃了苹果和点心,她还学到了很多东西,已经会用国语说‘爸爸、妈妈、老师、再见’。”

  家长们纷纷为新建的双语幼儿园和幼儿园老师点赞,阿丽亚·阿吉的家在阿图什市松他克乡托克勒村,她的孩子刚刚进入村里的双语幼儿园学习。她说:“农村的教育变化太大了,孩子不出村就可以上幼儿园、上小学,还享受党和国家的免费教育,惠民政策真是暖人心,孩子在幼儿园比在家里吃得好,我们特别放心,那感恩之情真是说也说不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