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风采】托起孩子们的国语梦

2017年09月07日 16:01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讯(记者丁晓丹报道)在皮山县桑株镇,有一位85后幼儿园园长,她积极推进优质国语教学,帮助孩子们更快更好地提高国语水平,她就是皮山县桑株镇铜陵幼儿园园长如克亚·如孜。

  如克亚:“在党的关怀下,我们早上到幼儿园以后能吃早饭,那我们要感谢谁呢?”学生:“党。”如克亚:“那我们要以后怎么样报答党呢?”学生:“好好学习。”

  在桑株镇铜陵幼儿园大班教室里,如克亚·如孜按惯例给孩子们上“感恩课”,她用国语对话聊天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小就学会感恩,同时提高国语水平:“想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国语的环境,养成良好的国语听说能力。从去年9月开始我就要求老师们在园内必须用国语交流。国语水平测试考试,我们幼儿园都通过了。”

  与此同时,如克亚·如孜每天要跑遍铜陵幼儿园附属的8所幼儿园,抽查老师们的教学备课工作。桑株镇铜陵幼儿园小班老师布萨日木·图尔迪:“我从园长身上学到了责任感、为人师表。园长很晚很晚下班,她有孩子,但是她的心都放在1400个幼儿身上。我想跟她一样做有责任感、有爱心的优秀教师。”

  每当听着孩子们流利的国语表达,如克亚·如孜就信心满怀:“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幼儿园打造成为地区级示范性幼儿园,对得起1400个孩子,对得起1400个孩子的家长。”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