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风采】民族团结的好校长彭桂琴

2017年09月07日 16:03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讯(吐鲁番台记者袁艳报道)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第一小学校长彭桂琴以上率下,带头做民族团结的模范,把学校建设成为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我们这个学期的主要目标就是要经营好一所有温度、有温暖、有爱的一个学校,培养造就出一批政治过硬、团结向上的教师队伍……”今秋开学第一天,彭桂琴就把《教师要政治过硬》作为第一讲,强调政治过硬是教师的第一素养。在彭桂琴的带领下,教师之间,师生之间民族团结蔚然成风。

  “宝贝这个衣服怎么样,你喜欢吗?还是喜欢那一件?我喜欢这个!好,那我们试一下……”古尔邦节前夕,彭桂琴带着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夏普开提·肉孜上街,给他买了一身新衣服,并把他带到家里,让他洗了热水澡,换上崭新的衣服。这让他很感动。

  夏普开提·肉孜的父亲因交通事故导致肢体残疾,家庭困难。自夏普开提·肉孜入学以来,逢年过节,彭桂琴都给夏普开提·肉孜家送去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去年,彭桂琴还给夏普开提·肉孜的爸爸买了一辆崭新的三轮电动车。渐渐的夏普开提·肉孜就把她叫做彭妈妈。

  这几年,在彭桂琴的带领下,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单位”“自治区德育示范校”“自治区廉洁文化进校园示范点”等多项荣誉,彭桂琴本人也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带头人”“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