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叶城县托莫贝希村:小康路上互助保脱贫

2017年09月07日 17: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李学军报道)9月7日,在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托莫贝希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召开了晨会。为马合木提·麦麦提老人美化庭院被列入议程,大家商定要利用周末完成计划,让老人的生活更舒心。

    马合木提·麦麦提和老伴都已经70多岁,有两个女儿均已经嫁到外村。老两口虽然身子骨还算硬朗,日常的生活自理都没有问题,但要是遇到力气活总是犯难。不久前,村里开展了互帮互助、互相扶持保脱贫创建活动。从此,马合木提·麦麦提和老伴再没为此烦过心。

    据了解,为了让村民携手共同维护切身利益奔小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托莫贝希村工作队,积极推进互帮互助、互相扶持保脱贫创建活动。由党员、致富带头人等担任联系人,以困难家庭联帮联扶、小额信贷联保联担、脱贫致富联合联建等为重点互帮互助。

    从此,马合木提·麦麦提家的联系人阿布都卡德尔·阿布都热依木常常去家里问寒问暖,需要帮忙时就号召邻居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别人家有困难时,老两口也会热情的忙前忙后。从春种到秋收,老人的家里都有左邻右舍的忙碌身影,麦子喜获丰收,家里的10只羊也养得肥肥壮壮。

    2017年是托莫贝希村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马合木提·麦麦提家是村里的贫困户,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老人还领到了安居富民房补贴款,又在乡亲们的帮助下盖好了房子。新房封顶那天,“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街坊邻居一起封土、规划院落布局、给羊圈选址忙得不亦乐乎。

    马合木提·麦麦提看着崭新的房子,脸上笑开了花。大半年以来,老人家中盖了新房,家门口的自来水增压工程、道路硬化工程陆续开工,不久后他还将领到政府支持的8只扶贫羊……老人高兴地说,现在村里人的心更团结了,形成了互相帮助的好风气。只要大家劲往一处使,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