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科类社会组织将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自治区社科联召开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2017年09月07日 22: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会议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9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科类社会组织全覆盖。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提高党在社会组织中的有效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全疆各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科类社会组织全覆盖。

  会议强调,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于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对于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对于把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自治区社科联业务主管的50个学会及民办社科研究机构中,已成立正式党支部的社会组织有29个。根据会议部署,今后全疆社会组织要确保党的建设工作融入到学术活动、学会管理、学科建设的全过程。申请新成立的社会组织,以发起人是否是党员、机构党员的构成和党组织的状况的审核为成立的前提条件,符合成立党组织的要把党组织建立起来,方可批准成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坚定坚决贯彻新疆工作总目标》的署名文章,传达学习了8月29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此外,自治区社科联还邀请专家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部分社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对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

  自治区社科联所属业务主管的学会(协会、研究会)及民办社科研究机构5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