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铁路警方取缔34处火车票非法代购点

2017年09月08日 09:4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 (记者石丰森 通讯员蔡中照 李国贤摄影报道)在打击各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的“秋风-2017”战役中,截至9月7日,乌铁公安局已查获涉票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缴获涉案车票57张、缴获假证假票19张,取缔火车票非法代购点34处。

    铁路“十一”黄金周、中秋节售票已拉开帷幕,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良好购票秩序,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所属乌鲁木齐、哈密、库尔勒、奎屯公安处在全疆范围内同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风-2017”战役。

    9月2日,根据线索,乌铁公安处民警在乌市沙依巴克区雅山某小区,查获正在实施网上非法倒卖火车票违法行为人云某某,当场从其电脑查证过往涉案已成交倒票记录130余条,票面价值万余元,非法获利3000余元,收缴用于倒票电脑一台、硬盘2块、手机一部。目前,云某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9月3日,库尔勒铁路公安处新和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向旅客进行高价票调查时获知并查实,新和县某超市法人塔某、新和县某打字复印店法人塔某利用网络订票系统为旅客代购火车票并收取所谓服务费牟利。民警会同当地工商部门已对上述2个非法火车票代购点予以取缔。

    “正规售票点是指相关部门指定无轨售票点,非法代购点则一般是旅馆、商超、打字复印店工作人员为牟利私自设置的。”民警介绍。

    旅客如遇到倒卖火车票等不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0991-7937338、7945178、7943221举报。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