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警营的惊喜

2017年09月08日 12:18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任优 通讯员范文哲 李婕报道)古尔邦节前夕,兵团第十二师公安机关民警纷纷给结对认亲户送去节日的问候。兵团第十二师看守所的民警们邀请亲戚走进警营,全方位感受、体验警营生活。

  8月31日一大早,兵团第十二师看守所民警殷智龙的结对认亲户帕提古丽·阿不拉穿着漂亮的花裙子,戴着结婚时的珍珠项链,和邻居们来到警营,她不知道这里正有份惊喜在等待着自己。

  当日,兵团第十二师看守所所长许新山带领亲戚们参观接待大厅、民警办公室、教育室、图书室、医务室等,并讲解了管理机制创新、执法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内容。

  随后,亲戚们观看了兵团第十二师公安局创作的微电影《兵团特警阿达西》。

  这时,一直在给帕提古丽当讲解员的殷智龙盘算起了自己的小心思:“阿姨,晚上留在这吃饭,我给你做抓饭。”说罢,殷智龙借机离去。

  观影结束后,天色渐晚,许新山招呼亲戚们在看守所后院坐下。就在这时,歌声响起:“祝你生日快乐……”民警们围着帕提古丽唱起了《生日歌》。

  帕提古丽有些懵了,莫名其妙地跟着拍手。一回头,她才发现殷智龙端着生日蛋糕。

  “阿姨,今天是您70岁生日,祝您生日快乐!”殷智龙说。

  原来,殷智龙在年初结对认亲时就记住了帕提古丽的生日。帕提古丽的丈夫早年去世,孩子都已成家不在身边。于是,殷智龙决定给其在警营过生日,他专门订了生日蛋糕,并邀请帕提古丽的邻居们一起庆祝。

  “我从来没过过生日,没吃过生日蛋糕,今天这么多人来给我过生日,真的太高兴了。”帕提古丽从殷智龙手中接过蛋糕,高兴地合不拢嘴。

  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看着老人开心的笑容,殷智龙特别欣慰。

  帕提古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我都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你却记得,太让我感动了!”

  “阿姨,以后每年我都给您过生日。”殷智龙承诺。

  当晚,民警与亲戚们一同准备晚餐,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饭,聊着家常,唱着生日歌,院内一片欢声笑语。

  月光下,大家又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