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微信贷款诈骗案

2017年09月08日 16:02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通讯员陈小杰报道)近日,乌什县公安局破获系列微信贷款诈骗案,涉及全疆8个地州15个县市,涉案金额2万多元。

  8月中旬,家住乌什县的马女士向警方报案,称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关于贷款的广告,急需用钱的她便添加对方为好友,要求贷款10000元,并先后向对方转了1462元的手续费,但手续费交了贷款却没拿到,反而被对方在微信上拉进了黑名单。马女士发觉上当,连忙报警。

  接警后,乌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分析案情,开展侦查,进行电子勘验,最终确定该微信号绑定的手机号归属地是博乐市。于是,民警立即前往博乐市对电话号码的注册机主开展外围调查,发现注册机主的身份证8年前曾丢失过。

  乌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曹磊介绍说,通过调查,找到博乐市的另一位市民,经核实,这位市民已于半年前将号码给了自己的儿子艾某使用。

  经讯问,艾某对其伙同女友买某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发布虚假贷款信息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艾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买某因未成年已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