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唐奇的愧疚

2017年09月08日 16:0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雷强报道)唐奇是石河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的一名民警,他是出了名的“工作狂”。由于父母家离得远,妻子也不在身边,为了能更好地做好交管工作,他将家搬进了单位。“他多年奋战在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把路面当成办公室,把单位当成家,面对风吹日晒、寒风凛冽从不退缩。”唐奇的同事对他交口称赞。

  然而,唐奇的亲戚朋友却不这么认为,“他这人啥都好,就是有点傻气,一点也不给亲戚朋友面子”,唐奇的一位亲友说。

  今年8月,唐奇带领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在对一辆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是他的一名亲戚,其有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实在不好意思,一着急忘了系安全带了,要不这次就算了,下次再罚?”亲友求情道。

  “当时我有点犯难,亲友属于轻微违法行为,但是不处罚又违背我的职责,万一发生了意外状况,可没有下一次。”最后,唐奇还是按规定对亲友进行了处罚。

  事后,亲友常就这事责怪他:“别人找你帮忙你不帮也就算了,但是亲戚朋友找你帮忙,你都不帮,你太不近人情了!”

  在9年从警生涯中,面对父母、妻子,唐奇除了歉意就是愧疚,因为他给了父母、妻子太多“空头支票”。

  唐奇父母家在吉木萨尔县,父母身体不好,无人照顾,而他的妻子在石河子莫索湾垦区的一个团场工作,和他聚少离多。由于工作繁忙加之路途遥远,他不能在父母面前尽孝,一年半载回不了一次家,即便打电话也是非常匆忙。

  面对辛苦的儿子,唐奇的父母除了心疼更多的是支持。父母尽可能不去打扰他工作,即使是生病也不让他知晓,每次打电话总是报平安。

  9月6日8时,正在晨检的唐奇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电话那边传来了母亲哽咽声,唐奇慌了,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路边较为安静的地方,细细询问母亲怎么了,然而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母亲说了一句:“孩子,你父亲走了!”

  噩耗如同晴天霹雳,这怎么可能?父亲不是一直好好的吗?这个消息让唐奇无法接受,电话那边母亲撕心裂肺的哭泣声,让这位铮铮男儿泪如雨下,他心中满是对父母的愧疚。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