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帮忙圆谎败露 男子伪造驾驶证被查

2017年09月08日 16:11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寇成伟报道)9月5日凌晨4时10分,塔里木公安局交警支队轮南大队民警在沙漠公路79公里处对一辆黄色重型自卸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男驾驶员所出示“李某某的机动车驾驶证”涉嫌伪造变造。当执勤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中年女子从车里钻了出来帮其圆谎,“我俩怕丢身份证,都放在家里了……”见民警坚持要求男子出示身份证,该女子边说边翻男子的上衣口袋,“你看,口袋里没有身份证吧”,话音未落,一张二代身份证从男子口袋中落在地上。

  经民警核实发现,掉落的这张身份证正是眼前这位中年女子王某的,她与该男子是夫妻关系。但王某“百般维护”的男子并不是驾驶证上显示的姓李,而是姓董。

  眼看隐瞒的事情即将败露,男子董某赶紧向民警坦白真相。原来,董某是当地某运输公司的小车司机。今年8月,董某所在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因有事请假,车辆便由董某帮忙从工地开回了原料场。开货车挣的钱是开小车的两倍,加上有了这次驾驶货车的经历,董某便萌生了开货车“挣高薪”的想法。

  为以备不时之需,又怕办理假证难逃交警的查处,董某随身携带着捡来的一本李某某的A2型机动车驾驶证,将李某的驾驶证“改头换面”变为自己的。从外观上看,几乎很难察觉到伪造的痕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董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行政拘留、扣留机动车、最高处以5000元罚款的处罚。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