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原创音乐人:用歌声赞家乡唱新疆

2017年09月08日 16: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9月8日,由新疆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原创唱新疆》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在乌鲁木齐长江路有很多海棠树,在我的家乡四川绵阳也有很多海棠树,因此我创作了《海棠》这首歌,以此来表达我对新疆的爱以及我对故乡的思念。”9月8日,在新疆定居的原创音乐人席飞说。

    9月8日,由新疆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原创唱新疆》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并于9月24日举行歌曲展演,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活动将邀请来自新疆的11名原创音乐人现场演绎征集歌曲,并通过新疆人民广播电台MYFM103.9音乐广播广泛征集展播新疆原创音乐的形式,用音乐赞美新疆,讴歌民族团结。

    原创音乐人席飞来自四川,2013年来到新疆旅游便爱上了新疆,并决定留在新疆定居,如今,席飞已经在新疆生活了四个年头,也早已把新疆当成第二故乡,为了表达对新疆的热爱,席飞创作了十几首与新疆有关的歌曲。

    席飞说:“新疆是一个我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新疆的美食、美景让我流连忘返,在新疆的这几年里,我创作了《海棠》、《新疆饭店》、《心在天山》等十几首歌曲,一方面想表达我对新疆的喜爱,另一方面也希望更多的人也能和我一样爱上新疆。”

    同席飞不同,何方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原创音乐人,从小在新疆长大的何方对新疆的感情更深,因此,在歌曲创作中,何方更侧重融入新疆元素如十二木卡姆,使音乐表达的更丰富。

    何方说:“在创作《在新疆》等歌曲时,我更希望能展示出新疆的元素和新疆的民俗,我希望能更好的将新疆的美好通过歌曲表达出来,也希望新疆的原创音乐能被更多人所接受。”

<<< 1 2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