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美新疆·大爱故事”讲故事大赛决赛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7年09月08日 17: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9月8日,第二届“大美新疆·大爱故事”讲故事大赛决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全疆各地的48位选手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真人真事。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王娜摄影报道)9月8日,第二届“大美新疆·大爱故事”讲故事大赛决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全疆各地的48位选手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

    本次比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聚集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通过讲述发生在大美新疆跨越民族、跨越血缘的大爱故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在共同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中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对内弘扬正风正气,树立学习标杆,对外展示新疆人的新形象,使各族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选手董方芳是一名来自博湖县中学的教师,她讲述的是自己曾经的老师、现在的同事朱继忠的故事。

    “不论是学生时期还是现在任教,朱老师都给予过我很多帮助。只要站在讲台上,他永远充满激情,你根本看不出他曾经是一名癌症患者。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教师的教书育人精神。”董方芳说。

    25年来,在一间仅26平米的教室里,潘玉莲老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义务辅导孩子们课业,在她带过的两千多名孩子中,不少已经上了大学;

    60多年来,拉齐尼·巴亚克一家3代人守护着塔什库尔干的边防线,他们的脚步走过这条边防线上的每一条河流、每一个山谷,一年四季,从不停歇;

    一个个发生在各族群众身边真实鲜活、可亲可信可学的故事,在点滴之间呈现出让人感动的大爱。

    第二届“大美新疆·大爱故事”讲故事大赛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天山网承办。决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组织奖。

<<< 1 2 3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