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收官

新疆代表团共获6金8银12铜

2017年09月09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 吐尔送·阿木提 董亮报道)熊熊燃烧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圣火,于9月8日在天津缓缓熄灭。十几天来,新疆体育健儿在全运赛场奋力拼搏,共获得了6金8银12铜的好成绩,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新疆实力,用自己的努力展现了新疆风采。

    全运会收官日,新疆男篮与辽宁男篮进行了冠亚军争夺。虽然以61比78负于对手获得亚军,但对于创造了新疆男篮参加全运会新纪录的小伙子们来说,打进决赛已没有遗憾。

    6金8银12铜,这是新疆代表团参加此次全运会交出的答卷。26枚奖牌,远超上届全运会16枚的奖牌数。

    同时,本届全运会新疆还创造了多个历史新纪录。我区共有206名运动员获得18个大项、71个小项的决赛资格,人数较上届全运会增加了70%,是我区参赛全运会历史上进入决赛项目最多、人数最多的一次。

    经过层层选拔,我区30名运动员获得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决赛资格,参加了8个大项、18个小项的决赛。

    全运会新疆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说,在本届全运会比赛中,我区年轻运动员迅速成长,在拳击、摔跤、足球、沙滩排球、射击等项目涌现出一批年轻选手,这也是新疆高度重视后备人才培养取得的实际成效。

    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也意味着新一轮全运备战周期的开始。聂春告诉记者,新疆将围绕深化改革这条主线,做好选材工作,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高水平教练,提高科学训练水平。同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建立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紧紧围绕总目标,发挥好体育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促进民族团结、对冲宗教极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的独特功能。

    聂春透露,明年举行的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新疆也将参照本届全运会模式,增设群众体育项目,让更多群众参与健身,提高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