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和田篇·青年人,请带头发声亮剑

2017年09月09日 23: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联动疆内外71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齐声共鸣,点赞新疆。活动第二阶段“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现已进入尾声,各地推出的系列优秀稿件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反映新疆籍学生返乡的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疆农业大学 罕米热·艾麦提江

  我的家乡在和田市,家里有4口人,爸爸、妈妈和姐姐都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和姐姐从小在幸福的环境中长大,我们生活在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小区里,汉族叔叔和阿姨们都把我们当自己的女儿一样看待,我经常跟叔叔阿姨家的孩子一起玩耍,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

  2015年9月我考入新疆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求学的这两年里,班里的同学互帮互学,宿舍里不同民族的学生也都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遇到问题互相理解,在生活中互相关心,其乐融融。

  我始终坚信,民族团结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在每一个有正能量的各族人民的身上。

罕米热·艾麦提江(左五)和同学在军训中休息。

    但是近年来,“三股势力”为了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甚至把黑手伸向校园,想方设法利用宗教极端思想毒害、腐蚀青少年。

    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幸福的生活,我们绝不允许有人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增强自身免疫力,提高思想警惕,保持清醒头脑,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维护民族团结,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一定要内心坚定,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母亲,就不会有我们各民族同胞今天的发展和繁荣,也不会有百姓的幸福生活,更何谈每个人的成长进步。

罕米热·艾麦提江。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体会到,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我们必须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

    最后,我想说:“民族团结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我们青年人要带头发声亮剑,当先锋,做表率,自觉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要勇于同“三股势力”争锋相对,以自身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不给别有用心的人任何可乘之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