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载誉归来 共夺得26枚奖牌

2017年09月10日 11:56   来源:新疆网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为新疆代表团获得全运会首金的男子古典式59公斤级冠军选手托尔巴图被迎接他的体育迷们高高举起。

  新疆网讯(记者马磊 陈岩摄影报道)9月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新疆代表团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带着6金8银12铜载誉而归。

  9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闭幕。新疆体育健儿的26枚奖牌,远超上届全运会16枚奖牌的数量。

  本届全运会,新疆共有206名运动员获得18个大项、71个小项的决赛资格,人数较上届增加了70%,是进入决赛项目最多、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新疆30名运动员获得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决赛资格,参加了8个大项、18个小项的决赛。

  15时30分,新疆男篮运动员出现在机场出口。从市区赶来的球迷陈江渭说:“新疆男篮创历史性地获得了银牌,我们太骄傲了!”

  全运会新疆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表示,本届全运会中,新疆运动员在拳击、摔跤、足球、沙滩排球、射击等项目上涌现出一批年轻选手,这也是新疆高度重视后备人才培养取得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