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凰奖颁奖三新疆人巧遇

2017年09月12日 09:0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报道)9月3日晚,第16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新一届学会奖、新人奖、特别荣誉奖和终身成就奖一一揭晓。

  当日,演员陈建斌和段奕宏各自凭借影片《一个勺子》和《烈日灼心》中的出色表现荣获本届“学会奖”。

  在颁奖典礼上,颁奖嘉宾胡尔西德·吐尔地为陈建斌颁奖。戴着维吾尔族花帽、身穿艾德莱斯长裙的胡尔西德·吐尔地,让同为新疆人的陈建斌、段奕宏倍感亲切。

  9月11日,在电话里,著名表演艺术家胡尔西德·吐尔地说:“我是新疆人,陈建斌也是,段奕宏也是,虽然是巧合,但我们三个当时都很激动。”

  胡尔西德·吐尔地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导演、制片人。

  她从影39载,先后四次荣获“金凤凰”奖。

  “金凤凰”奖是经中宣部和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的极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评奖活动,突出“德艺双馨”的评奖宗旨,评委全部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专家组成。

[责任编辑:廖映月 ]